English

京津城际“神州”号动力机车组投入运营

2000-10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今天上午11时,洁白的特快列车“神州”号动力机车组以140公里的最高时速在北京天津间投入运营。

“神州”号动车组由铁道部大连机车车辆厂、长春客车厂与四方机车车辆厂及北京铁路局联合研制,是我国自己生产制造的速度快、牵引功率大、设计工艺先进的准高速双层动车组。

动车组为前后车头,中部由10节双层车组成,全列定员1410人。外型为新式流线型。

记者在“神州”号列车上看到,客车由软座车和硬座车组成,软座车坐椅可调节靠背,硬座车坐椅采用了新型坐椅,增大了旅客所占的空间,提高了乘座的舒适度。

据介绍,“神州”号动车组每天早晨6时至下午6时运行,全天由4组车体10列列车担任运行任务,单程票价25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